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巾帼司法所”组织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20 16:02
分享到 打印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文馨 赵志锋

  10月16日清晨,在疫情防控岗上连轴转了好多天的王铁军,穿过无比熟悉的街区,早早来到了她的另一个“家”——陈坪司法所。在这里担任所长已经十几年。

  陈坪司法所地处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这个由6名女干部组成的司法所,2021年被司法部评为“全国模范司法所”。

  看到干警们陆续来到所里,王铁军立刻召集大家开会,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前,她要对近期法治宣传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0时,大家准时坐在了会议室里,开始收看二十大开幕会。

  听到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时,王铁军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了下来。

  “二十大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收看完开幕会,王铁军对《法治日报》记者说,对基层司法所而言,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把“司法行政讲政治、业务工作重精细”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切实为辖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感受到法治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陈坪司法所干部颜东兵说,二十大报告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人民调解员,今后将继续牢固树立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理念,尽最大努力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作为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人员,我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真正做到入心入脑,在工作中努力为困难群众撑起一片蓝天。”陈坪司法所干部徐文君说。在收看完开幕会后,她第一时间便把开幕会视频上传到辖区12个村(社区)的“公共法律服务微信工作群”,开启了宣传贯彻工作。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