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天津市司法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天津司法 发布时间:2022-10-31 14:40
分享到 打印

  

  10月26日,天津市司法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和市政府党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天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红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天津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气势恢宏,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继续掌舵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这是大会的最大成果,对于我们应对百年变局、迎接新的挑战、进行伟大斗争、夺取新的胜利具有决定性意义,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最根本政治保证,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心愿。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深学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重点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加坚定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更加坚定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更加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加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特别是,我们司法行政机关要深刻领会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更加坚定履行新时代法治建设的职责使命,奋力谱写司法行政事业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见效,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紧围绕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天津;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国重大部署,不断增强新时代法治建设能力水平;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健全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进一步发挥司法行政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职能优势,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会议要求,要坚持注重实效,确保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力求谋在新处、抓在要处、学在深处,各级党委要抓紧制定学习宣传工作安排,按照中央、市委的部署要求,在抓好党员干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集中时间对全系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全员轮训,分期分批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切实领导好、组织好、指导好分管单位、分管领域的学习宣传。要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专题宣讲辅导,组织好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主要领导干部开展集中宣讲,充分利用天津司法政务新媒体宣传阵地,持续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学习宣传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