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山东省司法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法治山东 发布时间:2022-10-31 15:02
分享到 打印

  10月26日,山东省司法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山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杨增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迟丽华、马灵喜、齐延安、朱晓峰、刘淼、何旭、田秀娟、李邦喜出席会议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杨增胜指出,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深刻认识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杨增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的理论创新的崭新境界,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伟大自我革命的任务方向,为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作风保障。要强化使命担当,以更高站位推进法治建设,以更强担当彰显职能作用,以更高标准服务中心大局,以更大力度促进民生改善,以更实举措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推动更高水平平安山东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要埋头苦干实干,毫不动摇强化党的建设,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省,不断提升法治保障效能,持续优化法律服务供给,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聚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杨增胜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系统贯彻落实,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抓好示范引领,发挥“头雁效应”,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集中宣讲等形式,有计划地就抓好学习宣传进行安排部署,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入学习研讨,采取宣讲辅导、理论培训、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改革、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大力营造学习宣传氛围,强化正面引导,及时宣传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发展的新成效新进展,切实汇聚正能量,凝聚新共识。

  会议邀请法治日报山东记者站、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山东省戒毒管理局领导,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山东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及厅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