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湖北省司法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湖北省司法厅 发布时间:2022-11-03 16:03
分享到 打印

    

  10月27日,湖北省司法厅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措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湖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龚举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恢宏,首次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扛起新使命,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学习宣传贯彻的深度、力度、广度、形式上下功夫,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立体式宣传解读,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会、主题党日、政治轮训等形式,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要求

  全系统要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司法行政工作生动实践。

  坚持固根基,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立法、普法依法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以高质量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

  坚持加力度,强化统筹调度、强化示范引领、强化督察考评、强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以高效能法治政府建设保障新发展格局;

  坚持抓关键,健全完善行政执法监督权、刑事执行权以及公共法律服务监督管理权运行机制,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

  坚持护稳定,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系统思维,实现监所绝对安全、全面安全、持续安全;

  坚持净生态,坚定不移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完善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明责履责尽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