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辽宁省司法厅:

持续深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12 15:49
分享到 打印

  法治日报讯 记者韩宇 为持续深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近日,辽宁省司法厅党组举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第二期政治轮训。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志敏紧密结合辽宁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对法治建设的重要要求进行宣讲,对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更高水平法治辽宁作再动员再部署。

  林志敏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建设更高水平法治辽宁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为题,从充分认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新成效、深刻领悟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使命任务、正确理解报告中所蕴含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面把握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思路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

  林志敏提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伟力谋划推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七个方面工作。一要高举思想旗帜,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坚持政治铸魂,确保绝对忠诚;三要坚持统筹协调,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四要把握使命任务,强化法治工作;五要统筹发展安全,维护安全稳定;六要践行法治为民,增强人民群众对法治的获得感;七要坚持自我革命,锻造过硬队伍。

  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长生主持宣讲报告会。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近万名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宣讲报告会。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