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唐一军在司法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

全面学习 全面把握 全面落实
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11-01 21:01
分享到 打印

  11月1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求真务实、克难奋进,不断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司法行政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要坚持学深悟透,切实做到全面学习。着力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坚持把二十大报告作为基本教科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大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要坚持融会贯通,切实做到全面把握。着力在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上下功夫,突出“九个深刻领会”和“七个聚焦”,在全面把握中进一步明确前进方向。要坚持真抓实干,切实做到全面落实。着力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埋头苦干,开拓奋进,勇毅前行,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转化为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要锲而不舍全面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推动实现常治长效。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