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司法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10-17 22:42
分享到 打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司法部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按照部党组部署,10月16日上午,司法部各级党员干部在部机关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积极开展学习研讨。

  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特别是报告中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部署,并将其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具体工作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下一步,司法部将通过组织集体学习、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卓有成效的工作响应党的号召、不负党员初心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中落地生根。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