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守·护——我与宪法的故事

科学鉴定还原事实真相
忠于宪法捍卫社会公正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12-04 08:12
分享到 打印

  

江苏省南京医科大学司法鉴定所 陈峰

  我是陈峰,出生于1982年,我与现行宪法同龄。

  我是一名法医学专业的高校教师、科研工作者,也是一名司法鉴定人。百姓热议的“大案”是我从事领域中的“硬骨头”。面对疑难复杂案件,我带领团队不惧挑战、攻坚克难,在司法鉴定一线维护宪法尊严与权威。2018年,我带领团队构建长江南京段硅藻形态库和DNA分子密码库,研发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的硅藻电镜图像自动识别系统,实现了用不足1小时完成了原本10多天的检测任务。

  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进行科学研究、文学艺术创作和其他文化活动的自由。作为一名归国华侨,我拥有了追求科研自由和获得学术成就的底气,国家给我以鼓励和帮助,行业前辈给我以指导和引路,我也有幸成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如今作为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我将努力支持更多的科研工作者安心从事有益于人民的创造性工作。

  宪法护我奋战在法医学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司法鉴定服务一线;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实践中,我将始终做宪法的忠实捍卫者。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