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守·护——我与宪法的故事

依宪履职 暖心公证
便民服务零距离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12-04 09:04
分享到 打印

  

  福建省永安市公证处 沈洁

  我是沈洁,出生于1982年,我与现行宪法同龄。

  我来自原中央苏区、东南抗战文化名城——福建永安,这里有苏维埃政府遗址、红军渡口等一大批红色景点。正因为宪法强调要保护重要历史文化遗产、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自小我常常来到革命遗址参观,追寻先辈们的足迹,聆听红色故事。当得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们党制定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宪法大纲》,这是中国第一部反映劳动人民当家作主、参与国家管理的宪法性文件,我深受震撼,想要通过法律保障人民的合法权益的种子也在我心中种下。

  根据宪法和选举法的相关规定,我有幸当选福建省三明市政协委员、永安市人大代表,行使宪法赋予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权利,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建议加快解决基层干部离世后,人事档案查阅难的问题》被农工党中央《信息专报》采用上报全国政协,让我能够为家乡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添砖加瓦。

  作为福建省三明市公证协会会长、永安市公证处负责人,在福建省率先推出“三零”服务模式,努力打造永安公证“148”品牌。我们依宪履职尽责的态度和一心为民的服务,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肯定和人民群众的赞许。

  14年的公证生涯,我履行宪法使命、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新征程上,我将初心不改、兢兢业业,团结奋斗在公证服务第一线,做好宪法的践行者和守护者。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