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守·护——我与宪法的故事

坚持复议为民
助推民族地区法治政府建设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12-05 09:30
分享到 打印

  

  四川省凉山州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二科 邓明睿

  我是邓明睿,出生于1982年,我与现行宪法同龄。

  在司法行政工作中,我维护宪法尊严与权威。

  从事行政复议工作5年以来,我始终践行“复议为民”宗旨,把“当事人满意不满意”作为行政复议办案质量的衡量标准,办理了水电移民安置、行政处罚、信息公开等复议案件200余件。在办理每一件行政复议案件中,围绕行政争议焦点、难点,引导申请人依法维护权益,推动行政争议实质化解,防止和纠正违法的或者不当的具体行政行为,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行政复议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生活中,我被宪法守护。

  从一出生宪法就确认了我们作为一个公民应有的权利,接受父母的抚养;适学年龄接受九年制义务教育,享受宪法赋予的受教育权利;年满18岁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毕业后宪法还保障了就业权,提供了各种公平的就业机会;工作后,各种法定节假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等各类保障。

  行动铸就梦想,激情点燃希望,今后我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大的勇气、更持久的恒心、更坚定的信心,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一如既往在法治政府建设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在本职岗位上为宪法法律实施作出新贡献!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