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守·护——我与宪法的故事

将宪法贯彻到立法全过程
做人民权益忠实维护者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12-07 09:07
分享到 打印

  

  山东省司法厅备案审查处 王荣刚

  我是王荣刚,出生于1982年,我与现行宪法同龄。

  在司法行政工作中,我维护宪法尊严与权威。

  在从事行政立法工作的10多年里,我参与审查修改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草案30余件,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把宪法贯彻到立法工作的全过程,保证每一项立法都符合宪法精神和宪法规定。通过立法,将宪法确立的重大制度转化为具体制度,使宪法的精神、原则和规定得以实现。在审查修改法规规章草案过程中,重点审查是否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是否存在违法减损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或者增加其义务,侵犯公民人身权、财产权等宪法规定的基本权利的条款,通过立法审查工作,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保障国家法治统一,捍卫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

  在生活中,我受宪法守护。

  宪法保障了我各项基本权利和自由。宪法保障了我的受教育权,使我能够和大家一样接受义务教育,并且能上大学接受高等教育,为更好地发展积聚了条件。宪法还保障了我的就业权,提供了公平公正的公务员招录机会,使我能够在更大的平台更好地报效祖国。

  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征程上,我将增强宪法观念,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在本职岗位上为宪法法律实施作出新贡献!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