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守·护——我与宪法的故事

以德为引 以法为教
为平安中国增添更多和谐音符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12-07 09:09
分享到 打印

  

  四川省雷马屏监狱 刘磊

  我是刘磊,出生于1982年,我与现行宪法同龄。

  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我用忠诚履职守护宪法。

  从警20年,执行刑罚、改造罪犯是我的工作日常。我和战友们坚持“改造好一名罪犯,就挽救一个家庭、和谐一片社区、稳定一方百姓”的教育改造理念,严格准确执行刑罚,将宪法教育融入到罪犯改造中,引导罪犯树立法治观念,积极改造新生,回归社会后自觉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有利于家庭、有用于社会的新人。我们用改造罪犯的实际成果,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维护宪法尊严与权威。

  我维护宪法,宪法也守护了我。

  生活在泱泱中华,每个人都受到宪法保护,我也不例外。从出生、上学,到追随父辈成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再到拥有幸福的三口之家,宪法始终像一座坚固的城墙,护佑着我健康成长。特别是实施监狱布局调整战略后,我和所有雷马屏人一起从小凉山区转移到峨眉山市,老人养老、小孩就学、工作环境等等条件都得到极大改善,让我进一步感受到了被宪法保护的温暖。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也是我工作的根本遵循。我深知,我的血脉里流淌着父辈的红色基因,我的肩上担负着改造罪犯的神圣职责,我将在平凡岗位的上,坚守使命、不负

  韶华,为建设法治国家贡献力量,用一生守护宪法。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