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守·护——我与宪法的故事

公正执法 严格履责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12-08 09:54
分享到 打印

  

  山西省阳泉第二监狱 黄琪

  我是黄琪,出生于1982年,我与现行宪法同龄。

  在监管改造工作中,我维护宪法权威。从警20年来,面对形形色色的罪犯,我严格落实监管改造工作制度,积极转化顽危犯,守护社会安宁与和谐。在对罪犯进行教育改造的同时,注重保护宪法赋予他们的合法权益,带领他们参加监狱组织开展的各类文体活动;对收到的罪犯检举、申诉控告材料依法依规进行转递上交;对生病罪犯及时带至医院就诊等,用实际行动全力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他们的权利。

  在个人成长生活中,我受宪法守护。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保障我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学业、考录监狱人民警察,她让我依法履行着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过上了安宁、幸福、美好的生活。宪法是一张无形的安全网,保障我们正常生活,保障社会有序运行。

  铁肩担道义,丹心铸忠诚。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者,捍卫宪法尊严,履行神圣职责,监狱人民警察始终一往无前、勇毅前行。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