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守·护——我与宪法的故事

创制“鉴调一体” 助力依法治理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12-08 10:06
分享到 打印

  

  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鉴调一体”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指导服务中心 田荣飞

  我是田荣飞,出生于1982年,我与现行宪法同龄。

  小时候,我生活在农村。生活中,有宪法一路陪伴呵护,我的人生轨迹走得扎实且平坦。义务教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与同龄伙伴一样,从孩提时代,就健康成长,充分享受了宪法赋予的受教育权。刚迈入十八岁,我就在村里行使了宪法赋予的选举权,参加了基层人大代表选举。

  长大后,我工作在城镇。工作中,我以依法保护人民群众生命权、健康权等公民基本权利为出发点,将司法鉴定与人民调解这两种公共法律服务资源进行有机整合,积极探索总结“鉴调一体”处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模式,依法就地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让受害百姓以最低成本、在最短时间、获最大效益。“鉴调一体”模式也因此被国家命名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今后,我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牢记使命,守正创新,进一步强化宪法意识,捍卫宪法尊严,为法治中国、平安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