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青海省司法厅:以“主题党日+”助推主题教育提质增效

来源:青海省司法厅 发布时间:2023-05-17 14:17
分享到 打印

  青海省司法厅坚持将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和途径,探索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使主题党日“党味”更浓、“鲜味”更足,真正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服务群众的桥梁,助推主题教育提质增效。

  “主题党日+中心工作”,让主题党日成为办实事优作风的“新窗口”。为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青海省司法厅各党支部坚持中心工作与主题党日融合,不断丰富和拓展主题党日的形式和内涵。厅机关第十党支部联合省监狱管理局信息装备处党支部、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和青海磐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在南滩街道农建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青海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着眼社区群众实际法律服务需求,重点讲解12348热线咨询、法律服务地图及法律援助申请服务的使用方法,引导群众一键获取多样化法律服务。以暖心举动、热情服务赢得群众的真心点赞,使主题党日真正融入基层一线。

  “主题党日+党性教育”,让主题党日成为锤炼坚强党性的“主阵地”。以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契机,将主题党日与党性教育、廉政教育深度融合。厅司法鉴定和公证管理局、省公证协会组织全省各公证处负责同志、省公证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在青海省党史教育展馆、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了一次思想、心灵上的洗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红色历史,参观学习“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展等方式,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主题党日+调查研究”,让主题党日成为全面提质提效的“强引擎”。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结合“大走访 大调研 大排查 大攻坚”,省司法厅各党支部坚持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厅机关第五党支部与湟源县司法局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调查研究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实地调研湟源县司法局和大华镇池汉村党建基地,详细了解党建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真正摸清情况、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丰富多样的活动,让主题党日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省司法厅将继续着眼深学细研实干真改,让主题党日活动实起来、党员教育活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在党的组织体系“神经末梢”走深走实。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