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重庆市司法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重庆司法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3-21 14:03
分享到 打印

  3月16日,市司法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种及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极其关键、极其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发展,是对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再深化、再推动,是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引、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把握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继续领航掌舵,这一最具里程碑意义的成果;深刻认识确定开局之年目标任务,这一最具实践指引的成果;深刻认识回答事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重大问题,这一最具深远影响的成果;深刻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这一最具鼓舞人心的成果;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聚焦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走在中西部前列奋斗目标,坚持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奋力推进司法行政现代化,努力为现代化重庆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要坚持以实干实绩推动各项部署落地兑现。主动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对标对表、实干争先,为高质量发展优服务,为高品质生活强保障,为高效能治理作贡献,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探索推动创制性立法,持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西部先行区,助力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市司法局党委班子成员,市管二级巡视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