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北京:抓好端午假期疫情防控 严防疫情传播风险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06-27 10:10
分享到 打印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记者邰思聪)记者24日从北京市了解到,6月23日晚召开的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要求,抓好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传播风险,严防人员聚集扎堆,坚持非必要不出京。

会议强调,端午假期正值这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是对北京市各项工作的又一次直接考验。疫情防控决不可掉以轻心,一刻也不能放松,要严格落实各项措施要求,严防疫情传播风险,保持应有的生产生活秩序,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端午假期。

会议提出,端午假期要严防人员聚集扎堆。公园、景区严格限流、预约、错峰,加强巡查劝导;景区和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场所严格按30%限流。同时,农贸市场、菜市场和商超、餐饮等行业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限流、“一米线”等措施,加强通风、消毒和清洁卫生。复工复产单位要落实楼宇、园区、工地、工厂、酒店、宾馆等场所防控指引,加强公共部位消毒和人员健康监测。

此外,会议强调,要坚持非必要不出京,民航、铁路和公路检查站要加强检查。相关部门要做好假期交通运输保障,维护好重点场站和景区、商圈等重点地区周边交通秩序。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要落实防疫措施,乘客佩戴口罩,错峰乘车。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