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张珲同志简要事迹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19:07
分享到 打印

张珲证件照1_副本.jpg

  张珲,男,汉族,中共党员,四川石棉人,1970年7月出生,1988年9月参加工作,生前系四川省邑州监狱内卫队民警,一级警长,一级警督警衔。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启动后,该同志迅速返岗、主动请战,2月13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突发疾病,不幸去世,年仅49岁。

张珲工作现场(监控截屏)1_副本.jpg

  他信念坚定,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在监区工作时,他切实肩负起管理教育好罪犯的神圣职责。在值守AB门时,他细致检查各类人员、车辆、物资进出,当好了监狱“门神”。离世后,其妻遵照他的意愿,向组织上交了一笔大额党费,同时匿名向四川省红十字会捐款2000元支援湖北一线抗疫。

  他务实肯干,展现战疫先锋的担当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他和同事一起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监狱AB门管理工作标准》,筑起阻止疫情向狱内传播蔓延的“铜墙铁壁”。特别是2月12日B门发生故障时,他不顾心悸疼痛,跑前忙后直至维修完毕。

张珲工作现场(监控截屏)2_副本.jpg

  他逆行出征,诠释立警为公的火热情怀。1月26日,接到“停止休假、进入战备”的紧急命令,他立即中断行程,迅速赶回监狱报到。领导考虑到他身患多种疾病,多次劝其只负责网上办公处理内勤事务,都被他再三拒绝,值战备勤班时除严格按要求隔离备战外,还主动协助收集整理备勤民警生活轨迹信息近千人次。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