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安徽省滨湖戒毒所扎实开展民警实战大练兵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0-12-07 15:03
分享到 打印

今年以来,安徽省滨湖戒毒所结合省戒毒局要求和场所工作实际,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制定实战大练兵方案,扎实推进实战练兵活动,着力强化全所民警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为为期3年的实战大练兵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坚持政治建警。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反复强化深入学习,引导全所民警职工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戒毒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建设模范政治机关等专项活动,大力开展政治轮训,持续强化纪律作风,着力打造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戒毒人民警察队伍。

二是实现素质强警。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为抓手,线上线下开展实战练兵。组织全体民警参加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通过率100%,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激发学习动力,人均学分超过1万分,累计5名同志被省厅授予“学习标兵”称号。定期邀请省委党校专家学者来所授课,讲解“如何当好一名党支部书记”“形势和政策分析”等内容,有效提升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重视青年民警素能提升。开展青年民警公文大赛,提升文字表达能力。组织学习《禁毒法》《戒毒条例》,掌握戒毒民警“看家本领”,做到依法行政,规范文明执法。

三是探索智慧育警。坚持以创新为引领,深化机构改革,成立指挥中心,选调计算机专业的民警参与智慧戒毒项目,制定多项规章制度,做到定岗、定员、定责。牢固树立科技是核心战斗力的思想,举办专题讲座,讲解“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现代科技知识。坚持建、管、用一体化推进,组织民警熟练使用综合执法管理平台和信息化安防设施设备。以协同作战为目标,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提高指挥中心民警应急处置、统筹调度、联勤保障能力,努力做到发现问题“一分钟到达现场、三分钟展开行动、五分钟处置结束”。

四是推动实战砺警。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实战练兵,组织民警学习防疫政策、示范讲解防疫知识,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制度,顺利实现场所“零感染”目标。围绕“建设两最戒毒所”开展实战练兵,强化一线民警管理教育能力。在清明节、端午节、国庆节、中秋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探索科学戒治新路径。围绕“确保年度目标任务落实”开展实战练兵。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