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北京监狱戒毒局发布五年戒毒成果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25 16:12
分享到 打印

  法治日报讯 记者黄洁 近日,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举办“讲述·北京戒毒这五年”成果发布活动。记者了解到,五年来,北京监狱戒毒局持续开展进百所学校百个社区(村、企事业单位等)禁毒宣传“双百行动”,累计受众已超50万人。2020年至2022年,京籍解除戒毒人员3年操守保持率分别为59.23%、64.37%、79.02%,呈逐年上升态势。

  据介绍,近年来,北京监狱戒毒局先后在北京市8个区、黑龙江省两个县市建立起戒毒康复工作站,累计对3447名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开展督导。通过建立社区戒毒康复培训中心,对北京市3400余名戒毒工作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禁毒戒毒宣讲团40余名专业民警常年深入社区、学校开展宣传教育,形成“双百行动”“金盾护航”“青少年暑期禁毒戒毒宣传教育活动季”等影响力品牌,切实增强了社会公众的防毒拒毒意识。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