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喜迎二十大 抗疫保平安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15:52
分享到 打印

  河北省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 许雄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于我们戒毒人民警察来说,疫情防控已经成为日常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克服种种困难,用默默无闻的奉献付出,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展现了特殊战场的别样担当。

  疫情当前,我们戒毒人民警察身上闪耀着警察蓝,这是坚守。面对特殊的工作性质,面对需要持续坚守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奋战一线的民警们都明白自己肩膀上所承担的重任,他们是儿子女儿、是丈夫妻子、是父亲母亲,但面对工作,他们始终把“人民警察”这一身份放在首位,义无反顾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有些年轻民警因为疫情,将自己的婚期一拖再拖,一改再改;有些民警因为封闭在所执勤,而错过了孩子的出生,缺失了对家人的照顾,在心里留下遗憾。但是就算是这样,他们也没有卸下肩上的责任,他们没有一句怨言,他们的家人也对他们的工作表现出了最大程度上的支持,为他们在工作中激流勇进、无私奉献做好了充分的后勤保障。

  疫情当前,我们戒毒人民警察身上闪耀着天使白,这是奉献。在戒毒所中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既是警察,也是医护人员,面对疫情,他们肩上扛着的不仅仅是人民警察这份责任,他们在藏蓝色警服外又穿着了一袭“天使白”,为阻断疫情蔓延筑起了一面“守护墙”。面对疫情,除了本身的戒毒医疗工作,他们又扛起了许多重担,他们用双肩扛起了使命。他们不是背起行囊支援疫区的逆行者,但他们是防御阵地的战士;他们谈不上是与死神拉锯的选手,但他们夜以继日地堵死了病毒来袭的缝隙。作为戒毒场所的医护工作者,他们既是警察,又是医生、护士,他们懂得一个警察的责任与担当,又深谙医务人员的圣洁与荣誉;他们保持着一颗意志坚定、不惧艰险的雄心,又饱含着一颗救死扶伤、悬壶济世的仁心。这样的职业使命感,捍卫起了戒毒场所的医疗安全屏障。他们头顶烈日,身着“大白”,在所内为民警职工和戒毒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他们身抗沉重的喷洒消毒器,坚持每天给所内的公共环境消毒;他们紧密关注全国疫情信息,认真做好所内的每一次排查工作,堵住疫情防控漏洞,严把责任关口、严格工作流程、严肃工作纪律、严密自身防护,严防疫情在所内发生。

  作为戒毒人民警察,我们要做到旗帜鲜明、步伐坚定,要始终把坚定贯彻“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掉队、不偏向、不走样。我们将严格落实第九版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方案,以更加精准、更加科学、更加高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