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喜迎二十大,红心永向党
履行新使命,青年在行动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10-14 19:49
分享到 打印

上海市夏阳强制隔离戒毒所 余镭超

  百余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坚定理想信念,带领人民在历史一次次艰难抉择中始终作出正确的判断。回望百年历程,一面面红旗迎风飘扬,从万里长征、抗日战争到赢得解放战争胜利、成立新中国,一张张脸庞百折不挠。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坚定奋斗方向,踏踏实实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挑粮小道”到“康庄大道”,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字里行间无不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光辉历史印初心,踔厉奋进正当时,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回望上海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发展历史,从农场滩涂垦荒到“上海方案”推陈出新,一代代上海司法行政戒毒民警不畏艰难、苦干实干、与时俱进、革故鼎新,为上海司法行政戒毒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特别在2022年上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广大青年民警始终能够立足岗位、默默奉献,他们时常忘记了下班时间,深夜工作已是常态。他们坚守一线岗位,推迟了婚姻、爽约了爱人、顾不上照顾家人。有人连续数月在方舱执勤,不曾退却一步。更多的他们则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加班加点,坚持跟党走,坚决听党指挥,用自己的行动为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站在历史新起点,新一代上海戒毒青年民警始终秉承上海戒毒辉煌历史,坚持老一辈共产党人忠诚纯粹的红色基因和斗争精神,始终认真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上海戒毒“四大品牌”主责主业发展,深度参与上海法治建设,团结奋斗、持续奋斗、艰苦奋斗,努力闯出了一片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

  忆往思来,不忘来时路,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中推动初心使命历久弥新、历久弥坚。广大青年民警要时刻注意在自我追问入党入警初心中感悟初心、牢记使命,不仅仅是感动一瞬间、感悟一阵子,更要铭记一辈子、影响一辈子。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基础和长期工程,在驰而不息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鉴往知来,行稳脚下路,要在践行责任担当中展现戒毒人民警察过硬作风、过硬能力。当前,新时代戒毒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广大青年民警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忠实担责、务实负责、严实尽责。要在上海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中进一步认清目标定位,积极融入上海城市发展大格局,不断在平凡岗位上展现戒毒民警的责任担当。要注重核心戒治技术、戒治量表的思考和研究,力求在创新推动中形成具有知识产权的戒治技术与工具,把专业技术核心竞争力作为上海戒毒青年民警的自我立身之本。要积极在“五条路径”上以更强动力干事创业,不断拓展自我视野,探索戒治模式工作新路径,共同参与无毒申城创建、维护。

  继往开来,展望未来路,要在维护高质量发展中确保戒毒事业行则将至、行稳致远。在推动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征途中,青年民警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不为问题难解找借口、只为难题化解找出路,努力提升自己在戒毒事业发展中的贡献份额。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戒毒人民警察优良传统,以对戒毒事业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对改革发展深度参与的实际行动,沉下心、扑下身、迈开步,坚定信心、专抓实干、勤勉履职、实干笃行,高质量推动戒毒工作提质增效、行稳致远。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是社会上最有朝气、最富活力、最具创造力的群体,上海戒毒青年民警,必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为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