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青春心向党 奋斗正当时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15:51
分享到 打印

  天津市滨海强制隔离戒毒所  康艳芳

  戒毒人民警察,承担着强制隔离戒毒、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重大职责。在建设平安天津、法治天津的今天,我们立足本岗,为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维护法律权威、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我们是执盾逆行、至诚履职的特殊警种;我们是警魂高铸、信仰如磐的英雄团体;我们是守土担责、挥洒忠诚的政法铁军。远离城市的喧嚣,就是我们工作的地方。那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那是一块与病魔、毒魔、心魔较量的阵地,那是一座保卫社会安宁的坚强堡垒。吸毒的人,犹如深海迷航,失去方向,而戒毒所里的警察就是他们“回家”的“摆渡船”,日复一日的教育戒治,我们用真情和关爱帮助了一批又一批戒毒康复人员重拾信心,打通了重返社会的“最后一公里”。我们进社区、进校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为尽可能多的人员讲解识毒、防毒知识,“无毒示范城市”创建取得丰硕成果!

  2020年初,战疫情的冲锋号吹响,我们作为一支纪律部队,迅速集结,冲在场所疫情防控最前线!有的告别刚刚手术后的妻子,有的离开患病住院的父母,有的放下襁褓中的孩子,有的推迟婚期、有的放弃休息……胸怀国之大者,凭借着顽强不屈的信念和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封闭坚守着每个日夜。我们的舞台上没有灯火辉煌,但我们的幕后是热血的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这支团结的队伍没有一人退缩,严防死守、连续作战,将确保场所绝对安全稳定作为戒毒工作的底线、红线、生命线。红是忠诚,蓝是担当,我们坚定信仰,守护万家灯光;我们精炼本领,筑起平安之墙!

  新时期,为推动戒毒工作改革发展,这支队伍又义无反顾再次出征。我们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活动为契机,以打好政治建设关键仗、职能改革决胜仗、安全稳定保卫仗、重点问题攻坚仗、培训练兵主动仗、综合保障总体仗“六场硬仗”为目标,坚持“严实细快”工作作风,在守正创新中闯出一条天津戒毒新路,奋力开创新时代戒毒工作新局面,全面提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帮扶一个对象,挽救一个家庭,平安一个社区,和谐整个社会。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怀乾乾笃志,守灼灼之心,以“想为”的担当、“敢为”的勇气、“善为”的智慧,在稳与进的统一中积极作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执着的奉献精神、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改革机遇,在推进天津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以戒毒之“为”、添创新之“彩”、增治理之“效”、保天津之“安”,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春有很多种样子,最美的青春应当与祖国同在、与时代共鸣。宏伟蓝图描绘未来,我们也将要奔赴新的战场。身穿藏蓝铠甲,我们用行动作答!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