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10-15 14:55
分享到 打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阿拉尔强制隔离戒毒所 阿迪娜·木拉提

  2021年我考入强制隔离戒毒所,成为了一名司法行政戒毒人民警察,当时新警入职培训训练喊得最响亮的一句口号那便是“对党忠诚 服务人民 执法公正 纪律严明 ”。当时的我并未完全汲取蕴藏在这句话里面的坚定信仰与精神力量,我能理解并做到的,仅仅是做好本职工作、维护场所安全稳定,这种思想境界,并不足以让我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与司法行政戒毒人民警察。随着时间的推移,知识的提升,工作的历练,个人的成长,我渐渐地在心底明朗,我为何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我该怎么做好一名新时代中共党员、新时代司法行政戒毒人民警察,该怎么坚定不移的跟党走。

  首先是要有奉献精神。舍小家顾大家,为戒毒事业坚守在工作岗位是我们基层戒毒民警的工作常态,作为一个兵团人,我一直是以兵团人的兵团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十六个字时刻来要求自己,大局意识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我们作为一名合格的司法行政戒毒人民警察的基本准则;其次是要有学习意识。场所工作目前面临转型的新形势,我希望自己能够抓住自身的优势,立足岗位实际,苦练基本功,多向身边的民警前辈们学习先进的工作经验,将个人优势发展成为专业化的业务能手,为场所职能转型发展工作增添新的能量;最后是要有纪律意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是我们每个司法行政戒毒民警最基本的素质和要求。

  一、学习领悟 提升能力

  2021年10月有幸参加由兵团干部学院举办的公务员初任培训。在为期十五天的培训学习时间里,由党校老师主讲就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党政机关处理与写作等一些与实际工作密切相关的课程。通过培训学习,使我提高政治理念,增强了自身学识,认清了戒毒工作岗位的重要性、认清了自身的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更使我深刻的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司法行政戒毒人民警察,只有全方位提高自身的素质能力,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的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的课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锻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创新中不断迎接新时期戒毒工作发展的各种挑战。

  二、敬业爱岗 勤奋工作

  作为一名司法行政戒毒人民警察,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我们必须坚守在工作岗位,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工作;作为公务员,就必须要有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作为中共党员,就必须要有迎难而上的决心,勇于冲锋的勇敢担当。勤勉敬业是对一名司法行政戒毒民警的基本要求,我无论做任何事情,都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满腔热情,始终按场所的规章制度办事,每次按时完成工作,从不拖拉,始终保持着饱满的工作热情,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工作势头,当新时代戒毒工作需要时,我均以工作为重,将司法行政戒毒工作作为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全身心投入。当私事与公事相冲突时,我均能以大局为重,以公事为重,尽职尽责,做好份内工作。使自己能够适应新时期戒毒工作的需要,在工作之余,加强自学,使自己的知识结构更合理,能紧跟时代的步伐。

  三、信念坚定 一心向党

  作为新时代的司法行政戒毒人民警察,我们要加强党性修养,学会用自己的头脑来思考问题,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为人正直,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也要有先进的思想水平,不断进步。始终要听从党的指挥,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从小事做起,注重思想上的学习,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善于自省,提高政治理论素养。

  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作为新时代司法行政戒毒人民警察,我要更加坚定地跟党走,我们承担着国家的前途和希望,更应不负光荣使命,扛起时代复兴的大旗,用实际行动来回报伟大的祖国和人民。重任在肩,更需砥砺前行,紧跟党的脚步,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司法行政戒毒人民警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蓄力量,让我们一起向光而行,在党的带领下,继续学习和思考、创新和奉献,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