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司法部举行直属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陈一新作辅导报告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0-11-25 17:10
分享到 打印

11月25日,司法部举行直属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作专题辅导报告。司法部党组书记袁曙宏主持报告会。

辅导报告中,陈一新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指南、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基石、新发展任务、新发展保证等十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精辟透彻、全面系统的解读,对于司法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好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奋力书写推进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新篇章,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袁曙宏强调,司法部直属机关各单位要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推向深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司法部党组成员出席报告会。中央依法治国办秘书局、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各厅局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京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和部机关部分青年干部代表参加报告会。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