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辽宁省平安辽宁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辽宁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4 15:31
分享到 打印

  黄岩

  6月22日,辽宁省平安辽宁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部署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能力,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天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平安辽宁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今年以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抓好平安建设、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工作,深入开展打击整治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专项行动,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高。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重大职责使命,重视解决信访问题,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对矛盾纠纷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化解;要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网,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