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内蒙古出台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重点任务清单

来源:内蒙古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4 15:33
分享到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法治人才培养相关部署要求,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近日,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结合自治区实际,制定出台了“内蒙古自治区法治人才培养重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任务清单”),为进一步加大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培养力度提供政策制度保障。

  “任务清单”从坚持法治人才培养的正确方向、发挥法学教育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建立适应职业特点的法治人才在职培养体系、加强重点领域法治人才培养、创新完善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强化组织实施等六个方面,提出了19项、40条主要任务和举措,对“十四五”时期加强内蒙古法治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任务清单”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法治人才培养的重大意义、重要举措,宣传法治人才培养的典型经验、做法和成效,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法治人才培养的良好氛围。

(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