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法治内蒙古建设研究基地启动运行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4 15:34
分享到 打印

  

  6月17日,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与内蒙古社科院正式启动“法治内蒙古建设研究基地”运行和“法治内蒙古建设蓝皮书”合作编写工作。

  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白永平,内蒙古社科院院长李春林,内蒙古社科院副院长包思勤,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戴燕、王平共同为5位研究基地首批特约研究员代表颁发聘书,并听取“研究基地”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就扎实推进基地高效务实运行进行交流研究。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瑞和主持基地启动和相关活动。

  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白永平指出,建立“法治内蒙古建设研究基地”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区实践创新发展研究。要紧紧依托“研究基地”这一平台,推进法治内蒙古智库建设,坚持研用结合,突出实践特色,推动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实实在在见成效、出精品,有效服务法治内蒙古建设、服务工作大局和群众关切、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社科院院长李春林表示,研究基地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引领下,坚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在“新起点、新开端、新局面、新征程”上做好基础工作,深入开展高水平的法治理论和实务研究,为法治内蒙古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受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白永平委托,内蒙古社科院院长李春林、自治区司法厅二级巡视员、依法治区办秘书处处长王向东共同主持专题座谈活动。与研究基地负责人、内蒙古社科院政治学与法学研究所所长朱檬、5位特约研究员围绕“法治内蒙古建设蓝皮书”编写、围绕全面依法治区、法治政府建设、法治社会建设等内容展开专题交流研讨。

  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秘书处、法治调研处、法治督察处、内蒙古社科院政治学与法学研究所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研究基地”启动、座谈交流等活动。

(记者 张学博)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