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王林虎在青海省司法厅调研时强调

全方位提高司法行政服务水平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21 11:16
分享到 打印

  法治日报讯 记者徐鹏 近日,青海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林虎在青海省司法厅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统筹推进法治青海、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方位提高司法行政服务水平,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林虎强调,司法行政工作责任重大,省司法厅作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的领导机关,在示范带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担负着重要使命。要坚持具有中国特色的司法制度,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全面依法治省的战略布局,深入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持续深化司法行政改革和监狱体制改革。要坚持运用人民调解的治理经验,不断丰富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要坚持深化社区矫正的法治实践,实现矫正对象管得住、教育好、顺利回归社会的目标。要坚持夯实法律服务的保障基础,全面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持续加强公共法律服务资源管理。要坚持凝聚法治宣传的价值共识,把法治宣传教育做生动、做精准、做深入。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