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海南发布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06 14:25
分享到 打印

  法治日报讯 记者邢东伟 翟小功 近日,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明确了健全政府机构职能体系等7个方面27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不断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工作要点》紧密结合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法治建设的工作要求,力求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尤其是,结合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2022年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部署要求,在健全政府机构职能体系、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立法创新、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优化法律服务等方面作出具体安排,针对全岛封关运作准备阶段提出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推进“诚信海南”建设、健全公平竞争审查机制、优化风险防控机制等法治化保障措施。

  《工作要点》聚焦2022年海南法治政府建设需完成的任务目标,提出推行权力清单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全省统一的证明事项清单、构建诚信积分体系等具体措施。同时,对健全行政监督体系,强化内部监督、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和法律监督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通过政府数字化转型、政府法治人才建设、法治督察考核具体措施进一步强化法治政府建设保障。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