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新疆兵团启动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工作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07 15:05
分享到 打印

  法治日报讯 记者潘从武 通讯员房佳伟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2022年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的通知,全面启动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工作,充分发挥督察工作对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的督促推动作用。

  根据《实施方案》,此次督察对象是兵团各师市、兵团机关各行政部门。督察工作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和《法治兵团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推进法治兵团建设的实施方案》中的工作任务开展,重点督察师市党委履行推进本师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责任、师市履行推进本师市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职责、师市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职责和兵团机关各行政部门履行推进本部门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职责、兵团机关各部门工作人员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职责情况。

  此次督察工作将在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领导下,由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协调督察等工作,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实地走访等方式,坚持“实地听、亲眼看、仔细察”,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点对点”督办,确保反馈意见在规定时限内整改“清零”,督察工作从6月开始至8月结束。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