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报告会”暨
2021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陈一新 唐一军出席 蒋建国主持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11-29 23:47
分享到 打印

  11月29日,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在京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报告会”暨2021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中宣部副部长、全国普法办副主任蒋建国主持。

  中央依法治国办副主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专题辅导报告,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与习近平法治思想、传统法制与习近平法治思想、党与法、政治与法治、政策与法律、德治与法治、改革与法治、依规治党与依法治国、现代化与法治化、国内法治与涉外法治等十大关系,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中央依法治国办副主任、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全国普法办主任唐一军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精心组织开展好今年“宪法宣传周”作了动员部署。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主题主线,抓住“三个关键”,突出“三个重点”,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奋力谱写全面依法治国新篇章。

  农业农村部法规司和河北、浙江、四川省司法厅负责同志发言。司法部副部长、全国普法办副主任刘炤出席启动仪式,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中央政法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2021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牵头单位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司法部机关各厅(局)和在京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启动仪式。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