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二十大新闻中心举行第三场记者招待会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2-10-19 20:48
分享到 打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二十大新闻中心今天(10月19日)举办了第三场记者招待会。五位党代表围绕“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这一主题,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訚柏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更为坚实。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贺荣介绍了下一步我国在践行司法公正、司法为民方面的新举措、新思路。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童建明介绍了检察机关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增进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方面的相关情况。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移民局局长许甘露介绍了公安机关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方面的相关情况。

  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左力介绍了我国在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中的相关情况。

  记者招待会还就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黄河保护法草案等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