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张玉秀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0-07-06 17:40
分享到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河南省郑州女子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二级高级警长张玉秀同志积极响应司法部号召,义无反顾奔赴湖北支援武汉女子监狱抗击疫情。

2月初,张玉秀正在监狱封闭执勤,接到领导电话问:“组织上决定选派一名女副监狱长驰援湖北,你和家人商量一下,能不能去?”她当即回答说:“不用商量!我请求组织批准!随时准备驰援湖北!”2月15日,张玉秀瞒着95岁高龄的母亲,告别家人和送行的领导与同事,带领河南司法行政系统援鄂工作队20名女警冒着风雪奔赴武汉。

援鄂期间,张玉秀作为副指挥长,她监管安全、疫情安全一肩挑;作为监管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她既要抓党的建设,又要抓队伍建设;作为工作队领队,队员们的饮食起居身体健康思想状况她都得放在心上。

她主动要求封闭到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监管安全任务最繁重的监管区,与一线干警同吃同住同工作。她确定了“监管安全和疫情安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工作方针,指导制定了近三十项工作制度,通过建章立制、督查巡查、监管改造等一系列措施,有力保障了工作点疫情安全和监管安全“双安全”。

援鄂期间,张玉秀作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第一批援鄂工作队员在司法部“三八”妇女节庆祝大会上作了视频发言;河南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受到了援鄂干警临时党委的通报表扬,被河南省直工委评选为优秀党支部;东西湖工作点监管一部党支部受到了湖北省司法厅的通报表扬;河南工作队高质量零差错地完成了援鄂工作任务,队员们的敬业奉献精神得到了驻地战友的尊重及肯定。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