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徐兴兵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0-07-13 16:28
分享到 打印

徐兴兵,男,51岁,1989年2月参加工作,重庆市垫江监狱特警大队一级警长。2004年至2006年、2010年至2012年分别因连续三年考核为“优秀”两次被市监狱局记个人“三等功”奖励;多次被监狱评为“先进个人”,监狱给予“个人嘉奖”。

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从职工到民警,从山上到山下,31年来,一直扎根一线,始终奋战在罪犯监管最前沿,用日复一日的艰辛付出、勇于担当的恪尽职守,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誓言。2007年至2012年,该同志在垫江监狱八监区一分队任分队长。在这7年时间里,该同志将所有精力都投入到分监区罪犯管理当中,凭着强烈的责任心和顽强的毅力,经过科学施策,该同志对分队罪犯提出的“每天有变化、每月有进步、每年有突破”的要求得到全面实现,使曾经改造落后的一分监区得到质的变化。很多罪犯在刑满后,还纷纷向该同志写来感谢信,说正是因为有了他的刚直不阿,有了他的教育鞭策,才让迷茫的他们找到了努力方向,通过积极改造,记功减刑,才得以提前踏上回家之路。

该同志在单位是出色的干将,在家里,更是一家人的顶梁柱。女儿刚参加工作不久,经济上得靠他支持;父亲长期生活不能自理,起居上得靠他照顾;妻子身患直肠癌且发生转移,身心上得靠他关心。2019年初,其妻子确诊为直肠癌后,该同志经常独自一人偷偷抹泪,但只要出现在家人面前,却又总是表现得心态乐观、精神十足。为了照顾妻子,他不但要定期陪同她前往重庆的医院化疗,而且还变着花样逗着妻子开心,寻找各种辅助治疗方法、励志故事为妻子加油鼓劲。面对家庭经济和精神上的双重压力,该同志从未向组织提起,对待工作一如既往地认真负责。2019年,在监管区车行通道安检岗位上,因表现优秀,再次被监狱授予个人嘉奖。

在战友中,该同志是单位出了名的“老好人”。工作上安排到急难险重任务,他总是毫无怨言,全身心投入;同事里,谁要顶岗换班,只要找到他,准没问题,有求必应;工作偶有间歇,也总是闲不住,不是主动进行安全排查,便是在维护设施设备。今年春节,全国疫情爆发,在特警大队,徐兴兵第一个申请返岗。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