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袁曙宏为司法部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强调
努力争当“三个表率” 切实走好第一方阵
坚定不移把司法部建设成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政治机关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0-06-29 14:39
分享到 打印

6月29日,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统一部署,作为司法部纪念建党99周年活动之一,司法部党组书记袁曙宏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以“坚定不移把司法部建设成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政治机关”为题,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部长、党组副书记唐一军出席。

袁曙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深刻论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鲜明的政治属性,系统阐明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总体要求、重点工作、关键举措,为推进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司法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真正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机关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着力把司法部建设成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政治机关。

袁曙宏强调,司法部担负着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重大使命和统筹推进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推动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的重大职责,必须牢牢把握司法部“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定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厚植做到“两个维护”的情感认同,筑牢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夯实做到“两个维护”的组织基础,强化做到“两个维护”的纪律保证,提升做到“两个维护”的能力水平,努力争当“三个表率”、切实走好第一方阵,奋力开创司法部各项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司法部党组全体成员出席。中央依法治国办秘书局主要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厅局、在京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现场参加学习,其他党员干部以书面形式参加学习。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