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政府网站2018年第二季度抽查情况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18-06-28 09:19

为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精神,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2018年第一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国办秘函〔2018〕19号)要求,我部组织开展政府网站2018年第二季度抽查工作。

我部这次抽查的网站为“司法部门户网站(http://www.moj.gov.cn/)”,抽查比例为我部运行网站总数的50%。我们重点检查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

抽查发现,司法部门户网站存在部分栏目可读性不强、调查征集类栏目建设较薄弱等问题。按照要求,我部对问题进行认真整改,督促做好栏目内容建设,积极推进调查征集类栏目建设,对于网民的互动留言,及时转达至负责部门予以回复。

同时,我部按照国办秘函〔2017〕5号文件要求,加强“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留言平台管理,倾听网民意见建议,及时处理留言问题,今年4月1日至6月20日,共收到网民纠错留言39条,已全部办结。

下一步,我部将继续按照国办发〔2017〕47号文件要求,一是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二是提升政府网站安全保障,完善政府网站监管措施,增强我部政府网站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