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2021年第二季度检查情况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06-28 14:08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工作部署,司法部近期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检查指标参考《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

  本次检查政府网站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http://www.moj.gov.cn/、http://www.chinalaw.gov.cn/)与“中国法律服务网”(http://www.12348.gov.cn/),抽查比例为司法部运行政府网站总数的100%。重点检查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

  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http://www.moj.gov.cn/、http://www.chinalaw.gov.cn/)的检查中不存在“单项否决”指标的任意一种情形,检查结果为合格。

  在对“中国法律服务网”(http://www.12348.gov.cn/)的检查中不存在“单项否决”指标的任意一种情形,检查结果为合格。

  在对本部门负责监管的全部政务新媒体的检查中,没有出现“单项否决”指标的任意一种情形,检查结果为合格。

  下一步,我部将对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落实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管理主体责任,提升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规范化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