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唐一军会见香港特区律政司司长郑若骅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07-29 22:25
分享到 打印

  7月29日下午,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在京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就内地与香港在法治领域的交流合作交换意见,双方签署了《司法部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关于法治人才交流培训合作框架安排》。


图为7月29日下午,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在京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司长郑若骅。 摄影 李光印

  唐一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形势下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做好港澳工作,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其管治团队坚决扛起全面落实香港国安法的责任,依法对反中乱港势力形成有力震慑,正气逐渐彰显,社会逐步安定,香港实现了由乱到治的积极转变,为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实现香港长治久安和长期繁荣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为双方签署《司法部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关于法治人才交流培训合作框架安排》。摄影 李光印

  唐一军指出,司法部和香港律政司长期保持良好合作交流,双方应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充分利用现有渠道和平台,丰富交流内涵,深化务实合作,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共同推动内地与香港法治发展与进步。

  郑若骅表示,感谢司法部对香港律政司的支持,期待推动香港律政司与司法部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力争形成更多务实成果。

  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参加了会见活动。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