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刘炤指出要把“三下乡”活动推向深入 让民法典走进群众心里
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湖南省)集中示范活动
暨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05-10 22:21
分享到 打印

  5月10日上午,由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主办,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等28家省直单位协办的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湖南省)集中示范活动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启动仪式在“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沙洲村举行。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全国普法办副主任刘炤,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出席活动,并分别讲话。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显辉主持启动仪式,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致辞。

  刘炤在讲话中指出,开展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湖南省)集中示范活动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三下乡”活动推向深入,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刘炤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选择在“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沙洲村,启动“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和民法典主题宣传,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今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刘炤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注重发掘、研究、保护共和国红色法治文化,建设好红色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要精心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打造民法典学习宣传品牌,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宣传。

作者 阮占江 帅标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