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司法部党组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4-04-10 20:45
分享到 打印

  4月10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贺荣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司法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从严从实抓好党的纪律建设,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际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政治纪律作为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要原原本本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深刻汲取司法部长期以来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警钟长鸣。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以党纪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加快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

责任编辑: 王佳茹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