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乐际在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作出积极贡献
发布时间:2021-11-19 18:58:00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11月12日,中央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主持会议。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 中央纪委常委会12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主持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新实践中作出积极贡献。

  赵乐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全会《决议》站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政治高度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党的事业发展和自身建设规律,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要点要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赵乐际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联系实际、紧扣职责,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要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始终保证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定不移、一以贯之推动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好政治监督的责任使命,切实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增强斗争意志和本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在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发挥职能作用。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涵养历史思维、运用历史经验,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提高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出席会议。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杨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