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1 20:24:46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12月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在京召开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司法部党组成员蒲增繁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学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讲话精神,更加自觉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主题主线,更加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加有力推动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新局面。要牢牢把握监督本质,更加突出政治监督。要牢牢把握方针方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牢牢把握“两个责任”,持续推动贯通协同、落实落地。要牢牢把握部门特点,监督保障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执行。要牢牢把握重点领域,切实加强监狱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要牢牢把握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

  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领导班子成员,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监委驻司法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分省级监狱管理局纪委书记、分管纪检工作负责同志以及监狱纪委书记,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局长、机关纪委和直属单位纪委书记近60人参加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派员到会指导。

来源: 司法部官网 (责任编辑:杨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