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一军在司法部直属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设 坚持不懈推进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21-03-19 21:36:43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1.jpg

图为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在2021年直属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讲话。摄影 李光印

3月19日,司法部召开2021年直属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唐一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层层压实责任,狠抓落地见效,着力推动司法行政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jpg

图为直属机关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向部党组递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摄影 李光印

唐一军指出,2021年司法部机关党建工作要围绕“质量提升年”要求,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形成上下贯通、整体联动的党建工作格局和领导干部带头抓、层层抓、善于抓的落实机制,推动机关党建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一要坚持政治建部,努力在做到“两个维护”中把握方向性。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着力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实干兴部,努力在发挥“两个作用”中展示先进性。以创建模范机关为重要载体、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基本途径、以解决突出问题为重要环节、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实践主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效。三要坚持改革强部,努力在推进守正创新中增强创造性。以改革为动力,创新理念思路,丰富方法载体,健全制度机制,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激发生机活力。四要坚持从严治部,努力在深化反腐倡廉中保持纯洁性。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严明纪律,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努力建设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党员干部队伍。

会上,直属机关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向部党组递交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部领导熊选国、蒲增繁、刘炤、左力出席会议,政治部主任郭文奇主持会议。中央依法治国办秘书局、驻部纪检监察组、部党组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厅局、在京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党委常委、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来源: 司法部官网 (责任编辑:张丽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