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举办党员干部廉政教育课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发布时间:2021-08-31 20:46:00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8月31日上午,司法部举办党员干部廉政教育课,司法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蒲增繁作专题授课。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出席会议。

  蒲增繁指出,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司法行政队伍主流是好的,但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教育整顿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赵乐际等领导同志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突出问题导向,不折不扣落实好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统一部署。弘扬自我革命精神,着力解决司法部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积弊沉疴和顽瘴痼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努力当好司法行政系统的表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法上的“规矩人”、责任上的“担当人”、作风上的“正派人”、生活上的“简单人”,决不当“两面人”“蒙面人”。要切实把握宽严政策,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内涵、领会组织关爱,把握适用界限、强化教育引导、用好政策策略,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熊选国主持时强调,这次廉政教育课对在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中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转变纪律作风、增强素质能力、提升司法公信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廉政教育课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参与教育整顿,确保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努力营造部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在京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中央依法治国办秘书局、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各厅局、在京各直属单位副厅(局)级以上领导干部,部机关各厅局、在京各直属单位专兼职纪检干部等18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 司法部官网 (责任编辑:杨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