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额济纳旗通报3起疫情防控履职不力问题
发布时间:2021-10-26 10:56:00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中国纪检监察报讯 10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发布消息,对3起疫情防控履职不力问题进行通报。包括旗卫健委原党组书记曲江辉、原副主任刘琴,旗卫健委副主任图娜木拉,旗公安局带班领导樊建勇在内的相关责任人和旗人民医院、民政局等单位被通报批评,旗纪委监委将严肃追责问责。

  通报指出,自10月17日额济纳旗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在旗委、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三令五申的情况下,一些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中仍存在对疫情防控工作置若罔闻、履职不力、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影响防控工作大局。

  旗卫健委原党组书记、主任曲江辉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调度指挥不得当,协调不力、衔接不畅、工作失序,造成疫情防控工作进展迟缓,现已免去其党组书记、提名免去主任职务。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积极不主动、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现已免去其党组成员、副主任职务。党组成员、副主任图娜木拉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认识不足,履职不到位,造成工作被动。

  此外,额济纳旗民政局存在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防控工作不严不细,值班人员对小区管控不严,工作流于形式,态度敷衍应付问题。旗公安局执勤民警焦佳、谢宗龙严重失职,带班领导樊建勇失职失责,致使三名居民进入医院隔离病房潜在污染区。旗人民医院存在值班值守、隔离区等相关制度不健全、制度执行不到位,造成严重安全事故。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杨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