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面临政府债务违约风险
发布时间:2021-09-10 21:45:00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新华社华盛顿9月8日电(记者 高攀 许缘)美国财政部长耶伦8日警告,如果国会不尽快通过立法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或暂停其生效,美国很可能在今年10月面临政府债务违约风险。

  耶伦当天在写给国会民主、共和两党领袖的信中说,自联邦政府债务上限于8月1日恢复生效后,财政部已开始采取非常规措施为联邦政府提供临时性融资,但财政部持有的现金和非常规措施很可能在10月耗尽,届时美国政府将无法履行其支付义务。

  耶伦表示,过去的债务上限僵局已表明,国会行动迟缓可能严重损害企业和消费者信心,推高短期融资成本,并可能对美国信用评级产生负面影响,给美国经济和全球金融市场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她敦促国会尽快采取行动提高债务上限或暂停其生效。

  债务上限是美国国会为联邦政府设定的为履行已产生的支付义务而举债的最高额度。目前美国联邦政府债务规模已超过28.7万亿美元。

来源: 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