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贪腐指控 奥地利总理宣布辞职
发布时间:2021-10-15 16:16:00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中国纪检监察报讯 据维也纳媒体消息,在遭到贪腐指控数日后,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当地时间9日晚在维也纳宣布辞职,并提名现任外长沙伦贝格接任总理。

  生于1986年的库尔茨于2017年首次出任奥地利总理。2019年5月,受一段疑似“通俄”视频事件影响,库尔茨遭奥社民党发起不信任投票罢免下台。同年9月提前举行的大选中,库尔茨领导的奥人民党以38.4%的得票率胜出,获总统范德贝伦授权组阁。2020年1月7日,库尔茨再度宣誓就任奥地利总理。

  奥地利经济和腐败检察官办公室日前对奥总理府、库尔茨所在的奥人民党总部、奥财政部等处进行了搜查。该机构公布的消息称,调查的理由是库尔茨和他的亲信涉嫌挪用公款用于收买媒体对其进行正面报道。反对党随后提出了举行不信任投票的动议。

  当地时间9日19时许,库尔茨举行记者会,宣布将辞去总理一职,并提名外长沙伦贝格接任总理一职。辞去行政职务后,库尔茨仍将继续担任奥地利人民党主席,并转任该党在奥国会内的党团主席。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杨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