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第九届缔约国会议
将讨论加强国际合作等议题
发布时间:2021-12-15 17:11:00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新华社埃及沙姆沙伊赫12月13日电(记者 吴丹妮)为期五天的《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第九届缔约国会议13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开幕,与会代表将就反腐败领域预防措施、技术援助、资产追回、加强国际合作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会议以线上线下混合形式召开,共有来自《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缔约国、国际组织等2000余名代表出席。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视频发言中说,本次会议是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的重要机会。解决腐败问题对于保护人权以及确保包容性、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加达·瓦利在现场致辞时说,当前各国正面临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然而反腐败工作依然需要持续推进。腐败与疫情一样都会对各国可持续发展造成影响,人们需要从根本上改变思维方式,在各个层面拒绝腐败。

  埃及总理马德布利在现场致辞时说,腐败破坏国家发展与繁荣,削弱民众对公共机构的信心,并对人权事业产生负面影响。

  《联合国反腐败公约》是反腐败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全球性法律文书,于2005年12月14日生效。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杨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