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私营监狱扭曲司法系统
发布时间:2022-03-22 21:48:00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新华社3月21日电(记者 宋盈 郭雨祺)从20世纪80年代起,私营监狱业在美国蓬勃发展。靠签订床位保障条款、压榨囚犯等手段,美国私营监狱企业获取了大量财富,又将沾染了铁窗血泪的财富源源不断输送给与之勾结的黑心政客。唯利是图、贪得无厌的私营监狱业在美国政商界衍生出盘根错节的利益链条,严重扭曲了美国司法系统公正。

  如今,这些私营监狱公司已建立起庞大的商业帝国。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在不到20年时间里,美国私营监狱业巨头美国管教公司(2016年改名为惩教公司)年收入增长了500%以上。据统计,惩教公司拥有或控制47家惩教和羁押机构。2020年,惩教公司营业收入达到19亿美元,其中82.2%来自私营监狱业务。私营监狱企业GEO集团的收入更高达23亿美元。

  据美国媒体披露,囚犯数量是政府向私营监狱企业付款的主要依据,例如在2018年,私营监狱每接收一名犯人,政府就需要向企业支付每年2.3万美元费用。更让人瞠目结舌的是,政府与私营监狱签订的合同大多还包含有关床位保证的条款,即政府需要保证私营监狱的囚犯入住率达到一定标准,通常为90%,如果没有达到标准,政府还需要额外付钱。2011年,亚利桑那州就因为没有让私营监狱企业管理和培训公司下属私营监狱达到97%入住率,而向该公司支付了300万美元。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杨翠婷)